热门关键词: 纺织和鞋材及皮革, 玩具及婴童用品, 电子电气, 智能设备及机械, 轨道及交通产品,

CE标志认证说明

分享到:

CE标志认证是企业产品通向欧洲市场唯一途径。

CE认证 性质 强制性认证

CE认证适用于进入欧洲的所有产品,不同类型的产品会有不同类型的指令执行。

CE字来历Communate Europpene法语的缩写,欧洲共同体的意思。后来欧洲共同体变成了欧洲联盟,才有了欧盟的简称。

 

CE标识属欧盟法律强制性认证标识。不论是欧盟国家内部企业生产产品,还是进口其它国家生产的产品,只要在欧盟市场上自由流通,就必须加贴CE标识,以表明产品符合欧盟(The New Approach to technical harmonisationand standardisation)《技术协调与标准化新方法》指令的基本要求。

依据欧盟法律,生产商和进口商负责验证其产品符合相关的欧盟指令要求。意味着生产商(进口商)必须进行各种测试来保证产品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生产商和进口商必须保存一份技术文件档案,技术文件包括对设备的详细描述、图纸、测试报告等。当生产制造商或相关进品商该产品已经符合了相关的要求后,单位需要签署一份符合性声明(Declaration of Conformity),然后就可以在产品上打上CE 标识。

欧盟每个成员国政府负责监督在市场上销售产品是否符合相关的产品EN标准。产品一旦被抽查到,生产商必须向海关或者审查部门提供相关的证据或者技术报告来证明该产品是如何符合要求的。如果该产品不符合相关指令的要求或者生产商不能提供所要求的文件的话,产品将会被禁止销售,甚至市场上的产品都会被要求全部收回。

CE标识的范围涵盖了欧盟国家及欧洲自由贸易协定所属的会员国。须符合CE 指令要求主要产品类 (详见http://www.cenelec.org),目前有近30种类,基本覆盖所有产品:

LVD低电压设备 

EMC电磁兼容类产品

RoHS电子电气及材料类

MDD医疗器械

MD机械类产品

PE压力容器 

R&TTE通讯终端设备
PPE
个人防护设备

所有指令规范内产品,都需要过CE检测。CE指令目前强制的国家适用于欧联27个国家与EFTA 欧洲自由贸易协议: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荷兰、葡萄牙、希腊、爱尔兰、丹麦、卢森堡、奥地利、芬兰、瑞典、冰岛、挪威、瑞士、塞浦路斯、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马尔它、波兰、斯洛伐克、斯洛维尼亚、保加利亚、罗马尼亚。


东莞总部

400 000 1015

npslab@npsla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