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纺织和鞋材及皮革, 玩具及婴童用品, 电子电气, 智能设备及机械, 轨道及交通产品,

CPSIA(CPSC)测试

分享到:

美国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CPSIA(CPSC)

《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Consumer Product Safety Improvement Act of 2008,简称CPSIAH.R.4040
   
该法案由美国总统布什于2008814日签署生效,法案是自1972年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成立以来颁布的最严厉法案。它涵盖了儿童玩具、服装和其他儿童产品及护理品等行业。任何受该法案管制的产品的生产商,均须发出证明书表明其产品符合法规要求。

    CPSIA扩大了对消费品的进口商、零售商和批发商的检查和记录存档的范围,要求在产品必须有溯源性标签以确认产品制造商的名字和地址。

    CPSIA对儿童产品的铅含量提出更为苛刻要求,并限制在玩具和儿童护理用品中使用六种特定邻苯二甲酸盐()。此外,法规还对儿童产品的安全符合性提出以下要求:

    1、在CPSC认可的实验室进行符合性测试;
    2
、取得儿童产品证书(由制造商或进口商出具),以证明产品的符合性能;
    3
CPSC建立公众可查询的儿童用品事故伤害报告数据库(http://www.SaferProducts.gov)。

CPSIA内容

    共分二大部分,其中第一部分涉及儿童产品安全,第二部分涉及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改革,其中第一部分内容涉及的章节如下:

    101. 含铅儿童产品;含铅涂料标准
   
102. 某些儿童产品的强制性第三方测试
   
103. 儿童产品的跟踪标签
   
104. 耐用婴幼儿产品标准和消费者登记
   
105. 玩具与游戏器具的广告标签要求
   
106. 强制性玩具安全标准
   
107. 对少数民族儿童的与消费品相关的可预防性伤亡研究
   
108. 禁止销售含特定邻苯二甲酸盐的产品

CPSIA之法规限用物质要求

限用物质

实施时间

限值

涉及产品

表面涂层

2009.02.10

90mg/kg

儿童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玩具、服装、儿童护理品、儿童家具等

可触及基材

2009.02.10

600mg/kg

2009.08.14

300mg/kg

2011.08.14

100mg/kg

邻苯二甲酸盐

2009.02.10

DEHP,DBP,BBP均不得超过1000mg/kg

儿童玩具及儿童护理品

DINP, DIDP, DNOP均不得超过1000mg/kg

可入口的儿童玩具及儿童护理品



CPSIA
之强制性测试和认证

    CPSIA法案扩大了需要进行测试和认证的产品范围。在CPSC依据本法案制定的标准、禁令和实施规则所管控下的产品,都要求进行测试和认证。这种测试和认证要求于20081112日开始实施。

    CPSC将通过直接认可检测实验室,或指定独立认可机构来认可检测实验室。但儿童产品制造商所控制的实验室,必须由CPSC认可。

CPSIA之儿童产品溯源性标签

    在法案实施一年后,所有儿童产品的制造商应在产品和包装上加贴溯源性标签或其他永久性的鉴别标签。除了原有CPSA标签的三项内容(15 U.S.C. 2063(c))之外,CPSIA法案又增加了一条标签要求,修改之后的完整标签内容包括:
    --
产品生产的日期和地点;
    --
产品批次的相关信息,如批次号、检验号码、或其他类似号码(新增要求);
    --
产品制造商的信息;
    --
产品符合相关认证的信息。

    这个条款适用于所有儿童产品,包括玩具、儿童服装等。

    此外,CPSIA法案第103(c)部分还规定,从20081012日开始,任何产品只有在符合相应标准的情况下,才能在包装、广告或标签中使用符合性声明。

CPSIA之名词解释
    1儿童玩具:为12岁及以下儿童设计生产的儿童玩耍时使用的消费品;
    2
儿童产品:主要为12岁或以下儿童设计生产的消费品;
    3
儿童护理用品:为3岁或以下儿童设计生产的,用于辅助儿童睡眠、喂食,或帮助儿童吮吸或出牙的消费品;
    4
可入口中玩具:指某部分可被儿童放入口吮吸或咀嚼的玩具。如果只能用舌头舔及,则不被视为可放入口中。如果玩具或玩具某部分的尺寸小于5厘米,则该玩具被视可放入口中。

东莞总部

400 000 1015

npslab@npsla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