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纺织和鞋材及皮革, 玩具及婴童用品, 电子电气, 智能设备及机械, 轨道及交通产品,

REACH附录XVII拟管控甲醛释放量,现在行动还来得及

分享到:

REACH附录XVII拟管控甲醛释放量,现在行动还来得及

甲醛释放量管控

202252日,欧盟委员向世贸组织(WTO)提交了G/TBT/N/EU/888号通报,提议修订(EC) No 1907/2006附录XVII,新增对甲醛和甲醛释放物质的限制条款。该通报案将开展为期60天的公众咨询,建议的通过日期为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并拟于欧盟官方公报发布后第20天生效。此条款管控对象为物品,后续一旦正式管控,将会对众多企业产生影响。

 

拟增加甲醛及甲醛释放量限制条款如下:

物质名称

拟限制条件(以正式修订指令为准)

甲醛及甲醛释放物质

Formaldehyde

CAS No 50-00-0

EC No 200-001-8

and      formaldehyde releasing substances

 

1.自【本修订条例生效后36个月】后,在生产过程中有意添加甲醛或甲醛释放物质的,在拟修订指令规定的测试条件下,物品释放的甲醛浓度超过以下几种情况,不得投放市场:

a)木制品和家具:0.062mg/m3

b)木制品和家具以外的物品:0.08mg/m3

1小段不适用于:

a)在合理可预见的条件下仅供户外使用的物品;

b)专为工业或专业用途的物品,除非其释放的甲醛在可预见的使用条件下导致公众接触;

c)本附件第72条规定范围内的物品;

d)属于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法规颁布的法规(EU)528/2012范围内的生物杀灭剂的物品;

e)法规(EU) 2017/745范围内的设备;

f)法规(EU) 2016/425范围内的个人防护设备;

g)法规 (EC) No   1935/2004范围内直接或间接接触食品的物品;

h)二手物品。

2.自【本修订条例生效后48个月】后,在生产过程中有意添加了甲醛或甲醛释放物质的道路车辆,如果在拟修订指令中规定的测试条件下,这些车辆内部的甲醛浓度超过0.062mg/m3,将不得投放市场。

1小段不适用于:

a)专为工业或专业用途的道路车辆,除非这些车辆内部的甲醛浓度在可预见的使用条件下导致公众接触;

b)二手车。

 

另外拟修订指令文件当中还规定了甲醛释放量的测试方法。

目前除欧美对甲醛释放量的管控以外,目前我们中国也非常重视管控甲醛释放量。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在202139日发布GB/T 39600-2021《人造板及其制品甲醛释放量分级》,将室内用人造板及其制品按照甲醛释放量限量分为不同等级,本标准在 2021101日正式实施。

因为GB/T 39600标准提出全新的ENF概念,称之为“史上最严甲醛释放标准”。

 

适用范围

适用于纤维板、细木工板、胶合板、刨花板、重组装饰材、集成材、单板层积材、木质墙板、木质地板、饰面人造板、木门等室内用各种人造板与其相关制品。

 

限制要求

GB 18580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属于是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细化和配套,将室内用人造板及其制品按甲醛释放限量值分为3个等级:

 

E1级≤0.124mg/m³(与GB 18580-2017限值一致)

E0级≤0.050mg/m³(对标CARB-NAF美国加州空气质量委员会-无甲醛添加的标准)

ENF级≤0.025mg/m³(比目前最严格的CARB-NAF的甲醛规定值还低了一半)


本文网址:http://www.nps.org.cn/XinBiao/ouzhoufagui/322.html

相关阅读

东莞总部

400 000 1015

npslab@npslab.com